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45-0005
梧州零距离    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旧版入口: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2021年10月10日前数字报)





2021年12月31日

真正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

市委常委会议军会、市委武委会第四十一次暨市国动委第二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分别召开

记者 陈雨燕 蒙敏莹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蒙敏莹) 12月30日,市委常委会议军会、市委武委会第四十一次暨市国动委第二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分别在梧州军分区召开。

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上,市委书记、市委武委会和市国动委第一主任、梧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蒋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武委会和市国动委主任钟畅姿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会和广西军区有关精神,听取2020年议军会以来部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市委武委会第四十一次暨市国动委第二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蒋连生、钟畅姿分别讲话。梧州军分区司令员范江文代表市国动委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梧州军分区政委尤易武主持会议,并对长洲区等7个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以及市国动委信息动员办公室等5个办公室主任的述职情况进行讲评。

会议强调,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的一支重要战略力量,重视和加强民兵建设,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战略选择。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为新时期民兵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军地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关于强国强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十四五”民兵建设重点任务,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脚踏实地做好打基础、管长远各项工作,在新一轮军地融合发展中做出更多梧州成绩。

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军地各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以战统建,强化战建统筹,科学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党管武装、国防教育、国防动员、民兵改革、民兵征集、双拥共建等一系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时代党管武装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军地各级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服从和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步调一致、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断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迈向新的台阶。要站在政治高度听党指挥,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各级党委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将党管武装工作作为政治要求、份内之事来抓好落实,作为使命任务来履职尽责,真正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

会议要求,要扭住重点,抓紧推进党管武装工作提质增效。军地各级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要求,抓好民兵组织整顿和实战化训练演练,深化“两征两退”兵役改革,高质量开展兵员征集工作,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提高动员效率,在服务备战打仗上有新作为。要以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和自治区双拥模范城为契机,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规划,主动协调解决好部队困难,统筹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大力推进双拥项目建设,在深化双拥共建上有新成效。要把军民融合作为“十四五”发展的重要内容,抓好军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充分发挥我市支柱产业优势,积极培育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在推动军民融合上有新亮点。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合力推动党管武装落地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管武装的相关政策法规,摸准武装工作的“门道”,坚持以法规制度为遵循,认真落实好党管武装的基本制度,严格执行党管武装工作规范和职责要求,促进党管武装工作协调有序良性发展。军地各级要认真研究、切实解决基层武装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民兵分队、基层武装部基础设施和基础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下大力气补齐短板,确保武装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21-12-31 记者 陈雨燕 蒙敏莹 市委常委会议军会、市委武委会第四十一次暨市国动委第二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分别召开 1 1 梧州日报 content_14458.html 1 真正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