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45-0005
梧州零距离    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旧版入口: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2021年10月10日前数字报)





2021年12月31日

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 推进合作共赢

市政府与广西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 吴蓝天

本报讯(记者 吴蓝天) 12月30日,市政府与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长钟畅姿,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尚果出席仪式并讲话。

钟畅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这次战略合作的达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广西民族大学给予梧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梧州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交通条件优越,发展前景广阔。当前,梧州市正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梧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全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钟畅姿表示,广西民族大学是我区重点建设高校,为国家的民族团结与发展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协议的签订将开启广西民族大学与梧州合作的新篇章,对我市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六堡茶产业的发展等起到促进作用。梧州市愿意集聚各方面优势资源,压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创造一切有利条件,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进双方的合作。

谢尚果表示,广西民族大学将立足梧州市的资源优势、地理优势和历史文化优势,结合该校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优势开展校地合作,进一步加强对梧州六堡茶的研发与推广,助力六堡茶产业升级;深挖岭南文化资源,促进梧州文化产业发展;开展水务技术合作,提升水质和用水安全;全力支援梧州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为梧州市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东福主持。仪式上,副市长范洪亮、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韦宗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 2021-12-31 记者 吴蓝天 市政府与广西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 1 梧州日报 content_14461.html 1 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 推进合作共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