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45-0005
梧州零距离    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旧版入口: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2021年10月10日前数字报)





2021年12月31日

超额完成年度改革目标任务

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刘家良 李礼莹

本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刘家良 李礼莹)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持续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充分发挥“党旗红·国资兴”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不断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力促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截至12月30日,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159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20项,完成率75.47%,超额完成年度改革目标任务。

市国资委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指导各监管国企制定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加强董事会建设,推动监管国企公司制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在加快解决国企历史遗留问题方面,市国资委采取先安置职工再市场化出清“两步走”举措,使27家国有“僵尸企业”启动率和处置率均为100%,提前完成考核任务,获得自治区国资委的表扬。

在深化改革混合所有制方面,市国资委批准市东泰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华瑞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控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实现广西区内首例地市一级国资收购控股上市公司。通过支持市城投集团与梧州一建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重新擦亮“梧州一建”金字招牌,企业今年在建项目48个,完成产值约8.5亿元,同比增长约60%,“梧州一建混改模式”在广西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交流促进会上得到推广宣传。

市国资委还通过出台工作方案,完善监管国企市场化经营机制,建立责任追究体系和工作机制,补齐国资监管短板。在“党旗红·国资兴”党建引领作用下,基层党建工作佳绩频传,监管国企市城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总支部获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 2021-12-31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刘家良 李礼莹 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1 1 梧州日报 content_14465.html 1 超额完成年度改革目标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