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45-0005
梧州零距离    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旧版入口: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2021年10月10日前数字报)





2021年12月31日

我市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提升至17万吨

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在全区设区市排名第三位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师蔚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师蔚) 记者从12月30日召开的2021年梧州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抓住城镇污水处理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集中攻坚,以补齐污水管网等设施短板为重点,完善污水管网收集系统,加快推进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系统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基本实现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据通报,为推动已建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规范运营,我市自2019年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通过新建、改造污水处理设施及其配套管网等措施,稳步推进我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有关工作,其中硬性指标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目前已达到61.34%,较2018年同期增长188%;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平均进水生化需氧量(BOD)浓度达108mg/L,较2018年同期增长75%。前三季度,我市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在全区设区市排名第三位。

目前,我市正式投入运营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共有三座,通过提标改造、技术革新等措施,全市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已由原来的12万吨提升至现在的17万吨,基本满足我市现有生活污水处理需求。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实现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除了增加污水处理设施,我市今年还加快弥补生活污水收集能力缺口,推进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截至11月,全市共处理生活污水520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0%。

--> 2021-12-31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师蔚 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在全区设区市排名第三位 1 1 梧州日报 content_14467.html 1 我市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提升至17万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