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45-0005
梧州零距离    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旧版入口: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2021年10月10日前数字报)





2021年12月31日

要金山银山先守好绿水青山

我市林长年度任务清单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陈晓聪

本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陈晓聪) 12月29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近年来,我市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推进森林资源有效保护和林业产业长足发展,各级林长始终坚持守好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截至目前,我市林长年度任务清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把深入实施油茶“双千”计划列入各级林长、副林长任务清单和考核评价指标,推动各级林长深入各县(市、区)、镇村、山头摸清油茶造林地与造林业主的需求,引导农户与公司合作或独立参与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截至11月底,全市油茶“双千”计划项目完成油茶新造林1.35万亩,完成低产林改造0.53万亩,均大幅度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任务。

此外,我市四级林长联动抓好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督促辖区松材线虫病疫区足额落实疫情防治资金。截至11月底,全市共争取落实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专项资金4145万元,累计清理病死枯死松树7万多株,并实施飞机喷药防治松墨天牛累计4.5万亩。在全市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累计检查涉木企业248家,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3起。

在森林防火综合治理和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方面,我市各级林长大力推动实施西江流域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建设项目,全市各县(市、区)已落实普查经费1671.4万元,并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

--> 2021-12-31 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陈晓聪 我市林长年度任务清单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1 1 梧州日报 content_14472.html 1 要金山银山先守好绿水青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