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45-0005
梧州零距离    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旧版入口: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2021年10月10日前数字报)





2021年12月31日

前11个月 救助孤儿685人

我市持续做好未成年人关爱救助保护工作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古青

本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古青) 12月29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政府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社会保护”这六大保护要求,逐步形成具有梧州特色的未成年人关爱救助保护工作格局。

据了解,我市今年在全区率先建立起市县两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持续抓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据统计,今年1至11月,全市共发放孤儿补助金821.92万元,救助孤儿685人;使用救助金额1479.18万元,救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185人。同时,我市将符合政策要求的未成年人及时纳入救助范围。截至11月底,全市纳入城乡低保范围的未成年人约5.65万名,累计发放低保救助金15676.78万元;纳入特困供养范围的未成年人约0.11万名,累计发放特困供养金750.53万元。

此外,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还整合资源,引进社会力量,持续开展“法官姐姐+团干+社工+专业志愿者”“叶子花开”“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小学生爱心义卖公益行动”“春蕾计划”等公益品牌项目,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质增效。

--> 2021-12-31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古青 我市持续做好未成年人关爱救助保护工作 1 1 梧州日报 content_14474.html 1 前11个月 救助孤儿685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