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45-0005
梧州零距离    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旧版入口: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2021年10月10日前数字报)





2022年07月21日

为青少年打造多彩暑假

龙圩区开展“向日葵”公益课堂活动

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姚杰华

本报讯(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姚杰华) 7月11日,由共青团梧州市龙圩区委员会、龙圩区龙圩镇工业社区联合举办的第五十四期为民办实事“向日葵”公益课堂活动在工业社区开讲,志愿者教师通过“知识讲解+情景模拟+绘画”的形式,从认知、行为上为孩子们上了一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

据了解,近年来,龙圩区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路径、新平台,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向日葵”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由该区团委联合社区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为青少年儿童搭建继学校、家庭教育之后的“第三课堂”。该项目以公益课堂为抓手,整合高校、社区及“双报到”单位三方力量,建立一支以返乡大学生、社会青年志愿者等青年群体为主的“向日葵”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队伍,运用“作业辅导+兴趣启蒙”“课外知识积累+兴趣培养”的模式,组织动员放学后和放假期间无人看管孩子的家庭报名参加课堂学习。

据统计,截至目前,“向日葵”公益课堂共开展服务53次,参与志愿者318人次,服务对象1166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25281小时。

--> 2022-07-21 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姚杰华 龙圩区开展“向日葵”公益课堂活动 1 1 梧州日报 content_31133.html 1 为青少年打造多彩暑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