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45-0005
梧州零距离    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旧版入口: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2021年10月10日前数字报)





2023年04月13日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蒋连生出席并讲话 钟畅姿主持 黄中贤出席

记者 姚蓝婷

本报讯(记者 姚蓝婷) 4月12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踔厉奋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梧州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梧州实践、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汇聚磅礴力量。市长钟畅姿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出席会议。

蒋连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和方式方法,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蒋连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统战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当前我市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力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必须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四对关系”的丰富内涵和实际要求,切实掌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法,更加自觉地把统战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思考、发展大势中谋划,推动梧州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聚焦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网络统战工作等重点,精准发力,(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实干争先,奋力推动梧州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蒋连生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统一战线各方责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以及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向心力。

钟畅姿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广泛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梧州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同志,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园区,各人民团体,中直、区直驻梧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

--> 2023-04-13 记者 姚蓝婷 蒋连生出席并讲话 钟畅姿主持 黄中贤出席 1 1 梧州日报 content_50673.html 1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