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45-0005
梧州零距离    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旧版入口: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2021年10月10日前数字报)





2023年04月13日

发挥优势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记者 蒙敏莹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 4月12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主持会议。

蒋连生指出,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关键一年,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领会把握“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蒋连生强调,要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下功夫,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再造一个工业梧州、打造亿吨梧州港、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要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面对面政企沟通平台和绿色通道,引导民营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要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为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蒋连生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使,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梧州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世恰参加会议。

--> 2023-04-13 记者 蒙敏莹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1 1 梧州日报 content_50675.html 1 发挥优势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