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45-0005
梧州零距离    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旧版入口: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2021年10月10日前数字报)





2023年04月13日

提高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市市政部门举行桥梁环境风险事故演练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刘康强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刘康强)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桥梁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4月12日,市市政部门在紫竹大桥举行2023年穿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道路桥梁环境风险防范工程等设施管护项目突发事故处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巡查人员接到报告在桥面发现不明水源泄露,随即封锁现场并上报,演练小组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做好隔离措施,封锁连通的管道和收水口应急池。随后,应急处置人员穿戴防毒面具、胶手套进入泄露区域将废水导入应急池,并通知抽排车到现场抽排应急池的废水作进一步处理,现场处置完毕后桥面交通恢复正常。

市市政工程管理一工区主任陈振刚介绍,桥梁环境风险事故包括了危险品泄露和桥梁碰撞等,汛期江河水位骤涨、水流湍急、江面垃圾增多,船舶走锚失控碰撞桥梁的风险增大。本次演练将检验提高作业人员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可安全有效地处置。

--> 2023-04-13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刘康强 市市政部门举行桥梁环境风险事故演练 1 1 梧州日报 content_50680.html 1 提高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