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45-0005
梧州零距离    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旧版入口:梧州日报    西江都市报 (2021年10月10日前数字报)





2023年04月13日

拔除疫点巩固除治成果

我市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梁煖滢

本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梁煖滢) 日前,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对我市五个疫区开展2022—2023年松材线虫病疫区冬春疫木清理质量复检。其中,技术人员对疫区的20个疫点进行抽查,抽取了12个清理防控作业点,共检查172株清理采伐木。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苍梧县、岑溪市、藤县、万秀区、长洲区五个疫区均已完成除治工作,完成清理死亡松树2万余株。去年以来,我市切实抓好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成功拔除苍梧县沙头镇、岑溪市糯垌镇、万秀区龙湖镇三个疫点,实现无疫情乡镇五个、无疫情面积1.3万多亩,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面积和乡镇疫点数量呈现“双下降”。

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拔除苍梧县木双镇、藤县塘步镇两个疫点。今年,全市获得中央及自治区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671万元,用于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除治,保障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 2023-04-13 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梁煖滢 我市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1 1 梧州日报 content_50685.html 1 拔除疫点巩固除治成果 /enpproperty-->